愛的鼓勵(一)我用我以為的方式來愛你,從來都沒想過你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多年反覆的一個問題是,我錯了嗎?任憑心裏的忐忑,從來都不向人承認放在心底的後悔,任憑解不開的糾結折磨著自己,我不哭,認命的接受上天給予的懲罰,直到最近二年接觸了許多修習的知識,看了許多書,若欲救贖自己,就得學會”沈澱”這項技術,不把心關在小小的牢籠裏,走出心門之外大把的呼吸,卸下一層一層厚重的面具,才能夠送給家人朋友最美麗的微笑,最近聽過一場演講,主講者是一位楊姓的校長,(抱歉!我忘了是哪個學府的校長)她說人類所有的行為動機,大致可歸類為兩大原因,一個原因是因為出自於”愛”;另一個原因是來自於”恐懼”,如果我對你的一切是因為”愛”,該檢討的就不是應該或不應該,體驗當下的愛、當下情緒的存在,包容自己的缺陷、不完美,我給自己的領悟是,誰也不能左右宿世累?的因果,讓一股強大的力量直往心底灌注,那是向善的力量,即使偶爾仍然會不小心迷失,仍能停留在善的不遠處,懂得愛惜自己的人,才能夠有能量去愛人。真正懂得愛的人,就能夠不害怕”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0001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