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島後有感而發!這趟單車旅行當時計畫了兩個禮拜左右,說也奇怪當初沒有任何即時的誘因與衝動想去做這事,可能因為這就是年輕時到現在常去做的事,只是交通工具有所不同!唯一即時的衝動是兩年前聽到愛潛水的朋友汶松提到他年輕時期單車環島的壯舉,單車單人環島這在20年前還真是壯舉,而且還是三橫一迴的慢慢繞完台灣,他拿了件衣服到處簽名留念,之後還因此上了地方新聞,反正整個過程玩的沸沸騰騰,充滿驚奇!而他總共花了20多天來做這事~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換來人生的難得經驗~我回台北後,有人問起去環島花了多少天,我用了14天.....馬上就有人回,怎麼這麼久,上次有一個環島只用了9天,甚至還有7天,更誇張的是五天!我心想快速環島完成有金牌可拿嗎?早知回台北沒啥工作,我還真後悔沒用20天的時間來慢慢玩,騎的越慢表示看的更深入了解的更多,認識的朋友也更多~這才是單車環島的意義與樂趣!不是嗎?最近又有個現象,可能又是台灣人一窩蜂的表徵,最近不管戶外款或家居款的朋友,每個都想要買單車來騎,而且每個都有環島夢,我剛開始是覺得不錯,有這種想法至少表示人都懷有夢想!不是只為沒啥意義的上班下班而忙破頭!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很多是受近期一部講單車旅行的電影所影響,標題就是"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說實在我最近真的不太關心電視與藝文的動態,難怪一堆人最近常掛嘴邊的話,我都有聽沒懂,以為只是自己激勵自己的話!因為聽起來還蠻順的!也蠻好的~後來才知原來單車環島是這麼多人心目中現在不去做以後就不會做的事....真的嗎?還是又一次一窩蜂追上單車熱潮,等騎過幾次之後,懶得動放置家裡一直等到輪胎沒氣,加上單車又確實佔據空間時在牽去車行賣掉....因為這種例子在台灣真是多如牛毛,不單只是騎單車活動!從養寵物,開蛋塔店,到現在瘋王建民.....等等等....還是老話一句,臺灣人加油吧!不要老是用講的比做的多,用趕流行的心態去設定自以為的夢想距離!夢想因人而異,但目標就必須因持續跨步才可到達!以上這句是我發明的!請多多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0001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